目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药学院开展野外采药实践教学活动

日期:2022-09-19 点击:

为进一步巩固专业理论知识,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拓展学生实践技能,9月17日,在药学院院长吴长忠、副院长许卫军带领下,中药教研室专业教师、21级中药专业全体学生及本草社社员,前往贤山开展了“野外采药实践教学”活动。

7A0F1

F9B3

22B22

药学院高度重视学生野外采药实践教学活动,制定了周密的教学活动方案。活动中,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领队教师带领学生分组有序上山爬坡、采药、识药,结合专业知识,对学生采集的植物从分类、特点及药用价值等方面进行详细的现场讲解,通过师生互动,促进学生认识并了解了信阳地区常见的80多种草药,如接骨草、商陆、野菊花、鸡矢藤、土牛膝、苎麻、艾叶、六月雪、虎杖等药用植物根茎叶花果实的特征、生长习性、入药部位、炮制方法、临床应用等相关知识。最后,学生在教师的指导下,对采集的标本进行整理、修剪、压制和保存,以便于以后学习和观察。  

药学院通过一年一度的野外采药实践教学活动,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高了中药学专业学生对常见药用植物科属特征的辨识能力,增强了学生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吃苦耐劳的毅力,达到了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的目的。(供稿部门:药学院 内容审核:吴长忠 通讯员:尚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