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我校举办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培训会

日期:2023-05-31 点击:

日前,教育部《关于举办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正式发布,为全面提升教师的创新创业整体指导水平,激发学生参加创新创业大赛的热情,培养新时代大学生“敢闯会创”的综合素质和能力,进一步挖掘和培育“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赛项项目,5月30日下午,我校举办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培训会。各二级学院就业负责人、就业专干、专职辅导员、“互联网+”大赛项目指导老师和项目负责学生近200人参加培训会。培训会由就业创业指导办公室主任于永国主持。

万学创世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区域经理、大学生职业发展高级顾问,同时担任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重庆大学和西南大学等数十所高校特聘创业导师的李永老师,围绕“‘互联网+’大赛解读”和“创业项目呈现技巧”作了专题讲座。

在近两个半小时的培训中,李永首先介绍了“互联网+”大赛的主要任务、参赛要求、比赛赛制及比赛流程,大赛评审要素及标准等重要事项。其次,他结合自己的经验和具体案例给大家详细介绍了商业计划书的撰写方法和路演PPT的制作技巧。最后,李永鼓励在座的学生积极参加各类创新创业大赛,培养创新意识,激发创业热情。

本次培训会不仅使得我校广大师生对“互联网+”大赛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和认识,也为项目指导老师搭建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此次培训会,提升了我校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激发了学生们参与大赛的热情,拓宽了项目指导老师的大赛指导思路,提升了项目指导老师的大赛指导能力和水平。老师都纷纷表示,深受启发、收获颇丰,将尽全力指导学生参赛并有信心在第九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供稿部门:就业创业指导办公室  内容审核:于永国  通讯员:陈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