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我校在河南省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斩获佳绩

日期:2024-01-24 点击:

近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的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落下帷幕,我校在本届艺术展演活动中斩获佳绩,共获得一等奖3个二等奖7个三等奖10个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艺术表演类节目中,邓娇、范春明、范文海俐指导的原创舞蹈作品《忆芳华》获得一等奖和优秀创作奖;张应辉指导的声乐作品《杨白劳》,朱豫指导的声乐作品《追寻》获得二等奖;潘丽娜指导的器乐作品《梁祝》,李蓉、熊梦会、高晨璐指导的舞蹈作品《盛开》获得三等奖。

艺术作品中,汪洋指导的绘画作品《故乡》,刘明科指导的书法和篆刻作品《千字文》获得一等奖;张妍妍指导的绘画作品《荷》和《乡野人家》,闻刚指导的设计作品《锁麟囊•春秋亭》,陈维指导的书法和篆刻作品《司马光〈客中初夏〉诗》,刘亚梅指导的书法和篆刻作品《赤壁赋》获得二等奖;张悦指导的绘画作品《秋意》,苏畅的指导绘画作品《勤工俭学》,张予林指导的绘画作品《汴绣如意莲》,张妍妍指导的绘画作品《乡野人家》,李蔚苹指导的绘画作品《河南印象》,刘明科指导的书法和篆刻作品《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行路难》获得三等奖。其中,《故乡》被推荐参加全国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展演。

高校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中,焦阳的《地方民间音乐艺术走进音乐欣赏课堂——以信阳职业技术学院为例》获得三等奖。

本届展演活动自2023年9月启动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坚持美育融校园,坚持传承中创新,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公共艺术教育中心统筹组织,在相关部门及各学院通力协作下,参赛师生不负众望、全力以赴,斩获佳绩,再一次展示了我校公共艺术教育的优秀成果。(供稿部门:公共艺术教育中心,内容审核:刘亚梅,通讯员:黄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