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我校举办“喜迎二十大,老少共话新征程”主题活动

日期:2022-10-13 点击:

为了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中国老科协“七大”会议精神,庆祝全国老科技工作者日,倡导尊老敬老、热爱科学的社会风尚,展现老科技工作者爱党爱国、老有所为、积极作为的高尚情怀,学校老科协和团委在10月11日共同举办“喜迎二十大,老少共话新征程”主题活动。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吴玉琴、团委社团部部长吴婕、老科协秘书长刘怀根、退休教师刘鸿健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吴处长主持会议并讲话,她介绍学校老科协以崇尚科学、促进创新、服务师生、发挥作用为工作理念,以传承、创新、发展为主题,服务大局、立足校园、时刻关心关注学生健康成长。

刘怀根秘书长首先和学生们亲切交流,他从河大毕业分配到原信阳师范学校从事教育教学和管理工作三十多年,对教育事业有执着的爱,退休以后仍然以高度的热情和积极认真的态度参与学校教学督导工作,是学校发展的亲历者和建设者。追溯校史,讲述校情,看到学校的巨大发展和变化感慨万千,为学校发展取得的成果感到骄傲和自豪,言语中道不尽对党、国家和学校的无限热爱和感激。对年轻一代,他寄予厚望,希望大家薪火相传、奋斗进取,做一个美丽的工作者。

刘鸿健老师爱好非常广泛,酷爱摩旅和自驾游,从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退休后,他骑行足迹遍布祖国的大江南北,锦绣山河在他用无人机航拍定格出精美绝伦的图片,每一幅都让人震撼。在介绍中国天眼时说到首席科学家、总工程师南仁东竟一时凝噎,被科学家的爱国情怀、科学精神和高尚品格所感动,也让每一位听众动容。在他的报告中,人文、地理、科技无不涉足,孜孜不倦地探索,痴心不变地追求,展示了一位老科技工作者的初心和责任担当。

学生代表们纷纷发言感谢老教师的精彩分享,表示要牢记嘱托,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不负韶华,用奋斗书写人生美好的篇章。

这次活动发挥老科协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增强了老科技工作者和学生们的联系,为学校建设和发展增添了正能量。(供稿部门:离退休工作处、团委      内容审核:吴玉琴      通讯员:李林)